安安─全名是「潔莉卡安娜莉絲」。
◎2006年3月出生,是隻乖巧的黃金色金吉拉,原飼主因自家繁殖後無力照顧,10月初我在認養網站看到刊登的訊息後,決定認養。
◎沙盆在廁所的一角落,這裡也是安安第一天來的避難所,喵喵叫了一整晚後,隔天慢慢適應新環境,三天後開始在客廳逛大街了。
◎養貓後,才發現牠真是個嗜睡的動物,一天平均睡14~16小時,而且會不斷重複「打瞌睡→淺睡→熟睡」的週期。
◎安安老年時,毛髮變得比較沒光澤、體重也從1.8kg慢慢掉到1.4kg,且從2016年起開始有血尿現象;2019/03/01 19:30左右於家中過世 (13歲)。
  回首頁
打瞌睡 (佔總睡眠75%的時間)
沉睡中 (完全鬆懈的時間不多見)
自從貓來了以後,我家的魚就得憂鬱症了!
看魚缸→ 想抓魚→ 魚缸新設計
我用布質收納箱做了一個窩,但牠就是不領情!
新窩→ 試躺看看→ 還是沙發比較舒服
洗澡後,變成了落湯貓!
我愛乾淨、但是怕洗澡 烘毛DIY「電暖器+洗衣籃」,
但腹部和屁屁烘不到,牠也會躍起脫逃
改用可定時定溫的寵物烘毛機,
上方及四周要圍住、有助於熱風循環
無厘頭的安安 Part I
我喜歡躲在窗旁嚇路人 (窗旁背影) 有得坐、誰還要站啊 偶爾搞搞自閉
無厘頭的安安 Part II
正經時,在一旁伴讀 調皮時,大鬧大富翁 玩累了,趴在書桌上裝無辜
11天結紮受難記 (2011)
9/09 麻醉剛退,生氣不理人、表情很哀怨
(綽號「大聲公」、「喇叭花」)
9/11 需持續帶著頸圈以防舔到下腹部傷口
(因走路會撞東撞西就乾脆倒在路邊)
9/18 拆線的前一天,精神已逐漸恢復正常
(換另一款充氣式、輕且舒適的頸圈)
多了個頑皮弟弟,累!
趁胖胖被關籠,安安好好補個眠 躲在這裡睡,應該沒被牠發現吧 不想再相互追逐了...投降!
剃毛初體驗 (2012)
剃完回家做的第一件事--走去房間照鏡子 像是一隻穿著靴子的方頭獅 安安2.6kg、胖胖4.2kg,剃毛後原形畢露
   
最後更新日:2024/03/17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網頁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