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 05/18 深圳--中國初體驗
      很多台灣人喜歡到羅湖血拼,那是一棟五層樓高的商場,裡面每一樓層又分隔出數十家的店,貨品從衣服、飾品、手錶、包包、皮夾、古玩、消費性電子產品...等,應有盡有。若想一整棟逛完,至少耗掉一整天。
      一早坐公車塞了兩個半鐘頭,午飯後又走半小時的路,再加一段免費公車...終於來到「東部華僑城」,可惜事前同事電話詢問服務台時,服務人員只說交通路線怎麼走,卻沒告知最重要的事--『景區現在不對外開放!』哇~我們竟然白跑一趟!
      在大陸坐公車時,如果當地人告訴你:『快到了...快到了...』可別太心喜,有可能還要再坐半小時。其實他們不是唬弄你,而是兩岸對快慢的感覺不一樣,在大陸花數個鐘頭坐車到某地很平常。
      台籍宿舍的三餐有管家料理,營養均衡、口味適中,讓我餐餐都吃兩碗飯。
  回首頁
羅湖口岸
龍華鎮大浪工業區一景
東部華僑城整個景區的導覽圖
要開回廠的客運,遇到兩位路痴小姐,
司機先生好心地免費搭載我們一程
小梅沙海灘旁的廣場
像台北西門町一樣熱鬧的華強北
      最後一天返台時,09:00從廷苑酒店門口搭三通小巴開到香港入境通關處,老天爺又出狀況考我了--

      小巴司機說:『X小姐,他們說你的證件有點問題,如果你不是一下子就好的話,因其他乘客還要趕飛機,所以我只好把你放在這裡,我會留個公司電話給你,等你受檢完畢,打電話給公司,他們會再派一輛車來接你...』

      我眼睛頓時突然睜大、腦袋一片空白:『不會吧?』
      司機很嚴肅地說:『不是不會,就是得這麼做!』之後,被司機要求下車並拿取行李,而小巴上中有兩位別部門的女同事,她倆還〝很有同胞愛〞的在車內跟我揮手說再見,然後我眼睜睜地看著小巴漸漸駛離。
      我拿著電話號碼、跟著港警A先生走到辦公室,路上還跟港警A先生詢問等一下要如何撥手上的電話,他拿著我的護照和呆胞證說:『等一下受檢完畢,可以用裡面的電話打。』

      辦公室一塊像拘留區的地方坐了快20分鐘 (還有其他人也因不明原因暫留在那兒),有一位港警B小姐走來確認是我的護照和和呆胞證後還給我,並帶我走到出口區:『OK了,你可以走了!』
      我問:『請問剛才證件是哪裡有問題?』
      港警B小姐:『我不清楚哩!』我問:『那剛才帶我進來的人說可以用裡面的電話撥這支電話...』
      港警B小姐:『不好意思,裡面的電話只能撥內線,你可能要用外面的公用電話打!』

      天呀~對一個沒方向感+出國都跟團的路痴,以及初次出差到大陸的菜鳥而言,我完全不知道手上的電話號碼是香港的?還是深圳的?還有前面要加什麼國碼、區碼才能撥通它?
      將手機開機後,著急地等候它連通當地的電信基地台。約五、六分鐘,訊號終於出來了,但電話就是一直撥不通,問一旁的服務台,他們也說不清楚,只告訴我那看起來像是香港的電話號碼。哇咧~終於...就在我快要擠出一滴淚的時候撥通了,幸好接聽小姐知道這件事,說會派10:30出發的小巴順道來接我。

      以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到11:15,來了一位小巴司機(他認出我身上有他們家的小巴貼紙)。上車後,一路開到香港機場,時間約11:45。因為我從沒有自己向航空公司報到過,而且要搭的是13:10的班機,所以一找到國泰航空的標誌就趕緊往櫃台前站,而我前面有一位旅客正在出示證件,櫃台小姐用眼神看了一下我後,問前方的旅客:『你們是一起的嗎?』他說不是。接著,櫃台小姐問完我班機時間和是否要附掛行李後,指了一個方向要我去排隊。原來~太匆忙的我完全沒看到30公尺旁有兩排人在排隊中...真糗!! >_<
   
最後更新日:2007/06/23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網頁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