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My Egypt Tour
相片--阿布辛貝(Abu Simbel 回埃及單元
  「阿布辛貝神殿」又稱為 Temple of Ramesses II,顧名思義,為拉姆西斯二世所建。神廟依山崖而建,古時面向尼羅河,對著南方的奴比亞(Nubia),用以炫耀拉姆西斯二世的偉大。神廟門口的四尊巨像,高20米,皆為拉姆西斯二世的坐像。石像的腿邊有許多小的雕像,有母親、老婆、女兒...等人,是他的家眷。進入神廟後是一個柱廊大廳,四周刻滿壁畫,描述拉姆西斯二世的戰績。大廳盡頭是一個小石室,內有四尊石像,從左至右分別是冥神彼特(Ptah)、阿蒙‧雷(Amun-Ra)、拉姆西斯二世和雷‧哈拉克提(Ra-Horakhty)。每年在10月20日(拉姆西斯二世的生日)和2月20日(拉姆西斯二世的加冕日)的日出時分,陽光會從門口直射入這間石室,照耀著黑暗之神Ptah 以外的三尊石像。
  因興建阿斯旺水壩而淹沒的神殿,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拯救,搬移至比原址高60米的現址,現今的神廟已不是面對著尼羅河,而是納瑟湖。雖然神廟的原貌不變,但每年陽光照入石室的日期卻因此遲了兩天。
  在阿布辛貝神殿右邊的另一座山頭,也有一座格局差不多的「納法塔莉神殿」(Temple of Nefertari),是拉姆西斯二世為愛妻納法塔莉所興建的。神殿內由多柱廳、通廊、聖壇所組成,相較之下,這座神殿較小,外面刻有六尊石像,而內部壁畫因無陽光照射和風化侵蝕,故保存良好。
 
宏偉壯觀的阿布辛貝神殿 坐像旁還有數座小很多的石像,是拉姆西斯二世的家眷
   
拉姆西斯二世 太陽神
   
巨像上方有22隻猿猴,象徵太陽升起時,猿猴會歡喜起舞 從左至右分別是冥神彼特、阿蒙‧雷、拉姆西斯二世和
雷‧哈拉克提
   
納法塔莉神殿─六尊石像中四尊為拉姆西斯二世本人 中間是拉姆西斯二世的愛妻納法塔莉(Nefertari)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網頁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