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My Germany & Czechia Tour
相片--科隆、杜塞道夫 回德‧捷單元
  科隆(Köln)在面積上是繼柏林和漢堡之後,德國第三大的城市;在人口上則是繼柏林、漢堡和慕尼黑之後,德國第四大的城市。原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但在二戰期間遭到嚴重破壞、成為廢墟,戰後被依原樣重建。這裡有一座德國第二、世界第三高的哥德式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戰時雖也中了十多枚炸彈,卻奇蹟般的沒有被毀掉,且在1996年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今日的科隆是德國內陸最重要的港口之一,萊茵地區的經濟文化和歷史中心,亦是一個媒體中心。另外,俗稱男人用的以香水為「古龍水」,其實就是源自科隆,又稱為「科隆之水」(Eau de Cologne),是含有2~3%精油的清淡香水。而當地的「科隆啤酒」(Kölsch)也很知名,因遵循傳統配方,採用頂層發酵釀製,讓酒帽綿延、酒體呈金黃色澤,使得入口時可嘗到淡淡麥芽香與細膩水果風味,是一款滋味清爽的啤酒。
 
霍亨索倫鐵橋(Hohenzollernbrücke)一景 霍亨索倫鐵橋又被稱為「情人橋」,在二次大戰後重建,
409公尺長,是科隆連結鐵路運輸的要道
   
從2008年開始,隔離鐵軌和人行道之間的鐵絲網上出現各式各樣的「情鎖」。情人們把象徵愛情的鎖掛在橋上,鑰匙投入河中,藉鎖住愛情的形式以示愛情永誌不渝!掛在橋上的鎖一天天增多,讓管理鐵橋的德鐵公司因擔心鐵橋無法承擔重量而相當頭痛,故曾表示,為了安全,必須拆除這些「情鎖」。但因當地民眾強烈反彈,加上也沒有確切的數據顯示大橋無法承擔情鎖的重負,鐵路公司後來只好打消拆鎖的念頭。
   
科隆主座教堂(Kölner Dom)又稱為「科隆大教堂」,
是一走出中央車站就可見到的龐然建物
教堂內的彩繪玻璃遠近聞名,內部有104個座位,
具中世紀晚期風格的唱詩台則是德國最大的
   
自教堂完工後,市府即規定城內所有建築不得高過教堂,
造成科隆許多大樓地上樓高只有七、八層,
地下卻有四、五層之多的特殊現象
在德國各景點常見有紀念幣機,
這是我花2歐元換得的紀念幣
   
和旅伴買票一起爬鐘塔 仰望塔頂穹窿
   
塔高157公尺、533個階梯,告示牌特別強調「沒有電梯」喔 從鐘塔遠眺美麗的萊茵河、俯瞰整個科隆市
   
巧克力博物館 巧克力博物館內販售多歀知名品牌的巧克力
   
科隆老城區的特色建築 科隆市區的觀光列車
   
爬完533階的鐘樓,到科隆百年豬腳老店品嚐道地的啤酒與佳餚。
德國人有豬腳情節,南德愛吃金黃香脆的烤豬腳、北德愛吃水煮的白豬腳。
兩人合點了兩份餐,啤酒很棒,豬腳搭配酸菜也很好吃!
   
  杜塞道夫(Düsseldorf)位於杜塞爾河流入萊茵河的三角洲地帶,是德國廣告、服裝和通訊業的重要城市。杜塞道夫國際機場距離市區8公里,也是德國第三大機場,僅次於法蘭克福機場和慕尼黑機場。
 
新海關大樓有三棟,中間這棟的外觀全是不銹鋼,
窗戶想開在哪兒就開在哪、建築的線條也非直線
媒體港--在50年代曾經是杜塞道夫的主要河運碼頭,
20世紀末由美國和德國建築設計師對此荒廢區域進行改造
   
萊茵塔是一座電視塔,塔高240.5公尺,
是杜塞道夫的地標和最高建築,
塔身的「燈表」分小時、分鐘、秒鐘三段顯示
因 Emily 超想吃中式料理,我們三人點了四道--
蟹黃豆腐、水煮牛肉、梅干扣肉、生煎包,
她像多日沒吃過肉一樣大塊朵頤,
不知情者還以為她媽咪沒按時匯生活費來...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網頁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