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My Korea Tour
相片--2017年10月特輯 回韓國首爾單元
  隔了五年多,這次遊韓的性質不同以往、算是自組員工旅遊 (依規定只要內含四位員工,公司即可部分補助);所以,此團由員工四位 + 眷屬兩位所組成,不過成員裡除了我和女兒,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去韓國,故也可算是由我帶團遊首爾。我在規劃六天五夜的自助行程時,為了要顧及初次造訪首爾者的必去景點,也要考量我們母女倆還沒玩過的地方,故花了不少心思在如何兼顧兩者的權益。
  我們在六月就訂妥機票、九月訂好酒店;機票和住宿的花費--韓亞航空(桃園─仁川)來回機票11000元,酒店雙人房約341575韓元(5晚)/2人 折合台幣約4758元,所以一個人約NTD 15758元。特別要提的是韓亞航空的機上餐,份量雖然不多,卻是我搭乘過這麼多家航空以來,除了新加坡航空之外,第二家被我稱讚的機餐!
南怡島 (남이섬)
      位於韓國首爾東方63公里的一個小島,隸屬於江原道,是在1944年興建清平水庫時,江水淹沒而形成的半月狀島嶼。許多南韓的偶像劇都曾在此取景,比較為人熟知的是2002年由裴勇俊及崔智友所主演的《冬季戀歌》。
小法國村 (쁘띠프랑스)
      由16棟法國式建築組成,設計概念是以「花、星星、小王子」為主題。此景點變得十分熱門是始於2013年由金秀賢及全智賢所主演的《來自星星的你》,有一段男主角都敏俊施魔法將女主角千頌伊飛靠近他的畫面,就是在此地取景。
娜麗公園 (나리공원)
      紅色波波草 (又名亂子草、掃帚草) 原來不是只有去日本才看得到,在首爾近郊的楊州也有喔!這景點是收到同學傳訊推薦後,臨時增加的行程,季節限定僅10月起轉紅才美,可能外國觀光客知道的還不多 (噓~),故八成以上都是當地遊客。可搭乘首爾地鐵1號線至楊州2號出口,再到斜對面巴士候車區搭乘80號、坐到第13站下車,往回走約1~2分鐘就是了。
廣藏市場 (광장시장)
      是首爾市鍾路區的一個傳統市場,也是韓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傳統市場之一。熟食區有各式各樣的韓國小吃,是一個體驗庶民美食的好地方。
東大門西方高爺公寓酒店 (웨스턴 코업 동대문 레지던스)
      英文是「Western CO-OP Residence Dongdaemun」,酒店門口就有巡迴路線的機場巴士6001,往返仁川機場約65~80分鐘,往東大門步行約僅10分鐘,附近還有多條首爾地鐵線可選擇搭乘,交通很便利。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網頁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