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My Morocco Tour
Travel route
相片 回首頁
 
白城:拉巴特
藍城:契夫蕭安
黑城:梅克尼斯
黃城:菲斯
   
紅城:馬拉喀什 撒哈拉~我來了
   
   
      「摩洛哥」對很多人來說只是一個毫無概念的國名,可是我早在2005年生平第一次出國時,就曾聽團員說過這國家的一些景觀與特色。今年七月下旬我推算出在九月中應會有工作空檔可排休,於是僅利用一個週末、兩天的時間上網多方比較當時國內已成團的行程內容與起迄日期後,就果斷地決定了此次的出遊計劃。
      通常亞洲以外的團體旅遊會在出發前的1.5~2個月就關團,所以我沒有太多的時間找伴,而過去曾經一起結伴出國的朋友們在今年的中秋節假期皆已有其他的規劃,我若是再遲疑、詢問與等候其他人的回覆,應該會等到黃花菜都凉了...。遂比照我第一次出國的獨立精神--自己報團,人生想做的事不要因受到其他人的影響而打消念頭,而且我可包容異己,不太挑吃也不重睡眠長度、更沒時差調整的問題,是一個生活很有彈性的人啊!哈!(註:我ㄤ不愛踏出國門,而且需要他照顧我的愛貓 ^^)
      摩洛哥的官方語言是阿拉伯語,其次通用的分別是法語和英語,首都是拉巴特 (Rabat),但因為一部1942年的美國愛情電影「北非諜影」是以卡薩布蘭加(Casablanca)做為故事發生的地點及主題曲的名稱,使得這個城市反而較其首都更為人所知悉,殊不知其實全片都是在美國的攝影棚內或外景拍攝完成,男、女主角壓根兒就沒到過北非。摩國主要信奉伊斯蘭教,境內清真寺很多,但非穆斯林通常無法入內。因氣候高溫少雨故蔬菜種類不多,常見的塔津鍋是上蓋尖頭狀的煮具,利用水氣循環原理可煮出各式好吃的肉類料理,像是底層鋪小米、上面蓋馬鈴薯+茄瓜+紅蘿蔔的雞肉庫斯庫斯(CousCous)。
      原本只想單純地離開台灣、好好休個假,故期待這次整體旅遊如有70分就算滿意了;沒想到連同我室友在內的其他19位團員們都很有素質,每次的集合很守時、遊覽的過程也很有秩序感,大家還互助拍出彼此滿意角度的照片,所以在這短短的11天中紛紛留下愉快的回憶!
 
      小插曲:在馬拉喀什(Marrakech)逛景點時,某團員從口袋摸出了一張房卡,原來她的健保卡還插在今早退房的旅館內,連繫後由大巴司機協助去取回,幸好在換城市之前及早發現!
  tdc366@gmail.com
最後更新日:2019/09/27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網頁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