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My Nepal Tour
相片 回首頁
 
加德滿都 火葬場
   
山中健行 奇旺
   
遊記(PDF檔1.26MB,按右鍵另存目標)
      尼泊爾是一個自然與人文多元化的國家,這短短的12天之旅,讓我接觸到高山的峻、叢林的險、原野的闊、湖泊的美、宗教的誠、人情的真。
      我首次出國、獨自跟團就選定尼泊爾,剛到的第一天就遇到政變,不過心情和行程幾乎都沒受到影響。當地的人對觀光客非常友善,這或許跟觀光是尼國主要經濟來源有關;而四天三夜的健行,在山中遇到的居民與孩童更是純真而和善。
      到尼泊爾一定要參加山中健行(Trekking),工作人員是由高山嚮導、挑夫和廚師三者分工所組成的。30個人負責照料這團18人的飲食和起居,菜色種類不多但每餐煮法不同,用餐地克難但衛生講究。為了生活,你會發現這些人的潛力真是超越常人;雖不富有,但用樂天知命的態度認真做每一件事。
      未來也許不一定會再到訪這個國家,但我很高興自己曾經來過!
  tdc366@gmail.com
最後更新日:2005/12/14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網頁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