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My Portugal Tour
相片--葡國北部 回葡萄牙單元
  葡萄牙共和國簡稱葡萄牙,是伊比利亞半島上的一個國家,位於歐洲大陸的西南盡頭,土地面積92,212平方公里,總人口約1,034萬。東面及北面與唯一的鄰國西班牙接壤,西面及南面瀕臨大西洋。除了歐洲大陸的本土之外,大西洋的亞速爾群島和馬德拉群島也是葡萄牙的領土。8世紀時,外族摩爾人征服了大部分的伊比利半島,出現了較為一統的政權。1251年國王阿方索三世征服了境內的最後一個摩爾人王國,完成了葡萄牙的收復失地運動,即奠定現代歐陸的葡萄牙疆界。16世紀起,葡萄牙在大航海時代中扮演活躍角色,在非、亞、美擁有大量殖民地,成為重要的海上強國。現存歐洲國家當中,葡萄牙是為殖民歷史最悠久的一國,自從1415年攻占北非休達到1999年澳門政權移交給中國,殖民活動長達近六百年,也使其官方語言葡萄牙語成為兩億多人的共同母語。19世紀開始,葡萄牙的國勢衰落,1910年10月5日革命推翻了君主制,成立了不穩定的民主政權,不久後又被保守派軍官領導的軍事政變推翻。直到1974年葡萄牙殖民地戰爭結束,4月25日康乃馨革命爆發,葡萄牙才重新成為自由民主國家。
  ●布拉加(Braga)是天主教重要的一個朝聖地,也是葡萄牙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巴賽盧斯(Barcelos)以公雞的民間傳說而聞名。傳說一名朝聖者在前往西班牙Santiago朝聖的途中,經過葡國巴賽盧斯時被誤認為小偷而被判死刑。在行刑前,他對準備吃晚餐的法官說:『要是這餐桌上的烤雞也為我站起來啼叫,就證明我是無辜的!』結果神奇的事發生了~這香噴噴的烤雞竟然真的抖一抖身子、站了起來,並大聲啼叫,這名朝聖者因此被無罪釋放。
  ●基馬拉斯(Guimarães)是一座歷史名城,有「葡萄牙的搖籃」之稱,2006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波多(Porto)又譯「波爾圖」,是北部一個面向大西洋的港口城市,為葡國第二大城市(次於里斯本)和第一大港。葡萄牙的國名與波特酒都源於這城市,其舊城區與周圍產酒區是世界文化遺產。
  ●拉梅古(Lamego)是葡萄牙的溫泉鄉,羅馬人來到這裡時發現有溫泉,便在這沿途上建了許多小城。
 
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Santuário do Bom Jesus do Monte)
以宏偉爬升116米的「之」字形巴洛克台階而著稱
目前的朝聖所始建於1722年,
是一個羅馬天主教朝聖地,位於布拉加郊外
   
我們造訪的時間是傍晚,
剛好趕上教堂關門前的參觀,也拍到建築光影的變化
下過雨的空氣有一股樹木和土地的清新味,
而且愈晚天空愈藍
   
教堂內部有好幾個小堂,其一供奉耶穌受難像 教堂內部天花板的吊燈
   
巴賽盧斯的一間小教堂 樹與水池的光影
   
巴賽盧斯因公雞復活的傳說而聞名 遊客們的尋雞之旅
   
葡國飾品常見各種尺寸的「幸運花公雞」 巴賽盧斯的戶外有很多可愛造型的人偶或動物擺件
   
基馬拉斯古城建於10世紀,位處在山頭上易守難攻,
當時用來抵抗摩爾人跟諾曼第人的侵略
布拉岡薩公爵皇宮(Palace of the Dukes of Braganza)拱門
   
布拉岡薩公爵皇宮建於1422年,
最大的特色是一共有39座磚頭堆砌而成的煙囪
當時為皇室住所,後被當作葡國北方豪宅的建築典範,
現在則是博物館,此景是武器室
   
波多萊羅書店(Livraria Lello)為新哥德式建築,
曾被《孤獨星球》評為世界第三大最美書店,
此書店啟發了當時旅居於波多的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
波多聖本篤火車站以展現葡國歷史的兩萬幅瓷磚畫著稱,
據傳也是J.K.羅琳書中的車站雛形
   
波多市政廳前廣場的大字,殺掉不少遊客的記憶體 路易一世大橋(Ponte Dom Luís I)建於1881-1886年,
是一條橫跨杜羅河的鋼鐵拱橋,連接波多新、舊城區,
其172公尺的跨度是當時世界第一
   
拉梅古的雷梅迪奧斯聖母教堂
(Santuario de Nossa Senhora dos Remedios)
從14世紀起就有教堂,而現今所見為18世紀中的建築,
最具代表性的是藍白花磚圖案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網頁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