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Sri Lanka Tour
Travel route
相片 回首頁
 
寺廟古城篇 自然生態篇
   
商業文化篇 飲食住宿篇
   
   
      去之前,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選擇去斯里蘭卡?』去之後,很多人也問我『斯里蘭卡好不好玩?』這兩題其實說穿了就沒意思了!去是因為我專案在身、剛好只有這九天有空(週六出發、隔週週日返台,行程因含端午節故只需請四天假),而且沒去過。至於好不好玩?我原本的目的就是陪女兒渡假、慶祝她高中畢業又考到理想科系,所以只要和她一起快樂出門且平安回家,當然去哪兒都好玩囉!
      團員們幾乎都已是去過N個國家,才開始走斯里蘭卡這條非熱門路線。當地導遊用菜菜的中文說他常接待中國來的旅遊團,而台灣團與大陸團約是1:6,意即他每帶六團大陸客,才會遇到一團台灣來的。因為我看起來太年輕(哇哈哈哈~尾巴不小心翹了起來),不然就是Emily看起來太成熟(其實天真稚氣只有小六的心智...好在她不太看我的個人網站...噓!!),以致於好幾位團員竟然以為我倆是〝同...事...〞,這比她之前聽過〝像姐妹〞的打擊還要大一點,誰叫我倆長得不太像。
      後記:她爸得知後問若是換成他和Emily出遊,兩人會被當成什麼關係?@@~結果一隻烏鴉飛過,沒人想回答此問題!
 
      斯里蘭卡大約71%的人信奉佛教、14%信印度教,所以宮殿遺址或寺廟有很多神祇。像是入廟前要先脫鞋脫帽、照相時不可屁股對著神佛,這些應是出自當地人對宗教的虔誠、對神佛的尊敬。看著一批批、一群群身穿簡樸白衣、看起來經濟條件不佳的平民百姓赤腳從山下緩步走到山上的寺廟,對於沒有宗教信仰的我,雖無法體會那是一種什麼樣的信念,但還是由衷的佩服。我覺得這個國家還沒有太多商業化的色彩,大部分人們笑容的背後只有靦腆與和善,連Emily都感受到基層服務人員發自內心的親切。而且,生活條件雖不優渥,公共廁所打掃的算是乾淨、有的還附衛生紙,比起我去過的某些已開發國家,有收費的廁所都還未必讓人敢使用,這點十分值得稱許!
      謝謝領隊阿明一路上對大家盡心盡責的照顧,做的已超過一般領隊的服務,讓我對這家旅行社稍微改觀;或者說,其實旅行社內本來就有參差不齊的人,選擇全程跟團者自己也要多做功課,遇到各種狀況才能處變不驚。
  tdc366@gmail.com
最後更新日:2018/07/08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網頁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