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My India Tour
相片--洞里薩湖(Tonle Sap 回吳哥單元
  「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也是柬埔寨重要的生命泉源。乾季時平均深度為1~2公尺,面積約2700~3000平方公里;雨季時因湄公河回流,水深可達9~10公尺,面積可達16000平方公里。湖上有學校、教堂、醫院、加油站、修船舖、雜貨店...,居民可自給自足,而且遇乾季水淺就駛近湖心、遇雨季水漲就駛近岸邊,是很特殊的生活型態。
  柬埔寨有「魚米之鄉」之稱,土壤肥沃、水質富含多種礦物質,農作不需施肥、灑農藥,有機種植便可生成,魚獲量也很穩定、隨處可抓。住在湖上的居民,據說洗澡、如廁皆取自湖中水,但洗菜、漱口也是取自湖中水,以我們的角度來看,這相當不衛生,可是他們有別的選擇嗎?
 
登船準備遊湖 孩童們乘坐著塑膠大盆就能在湖上划行
   
水上教堂 水上學校
   
湖上的交通號誌,此表示禁止超船 此交通號誌表示禁止故意引起波浪
   
正在洗衣的居民 沒落的水上餐廳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網頁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