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My Turkey Tour

























相片 回首頁
 
伊斯坦堡 白加孟
   
艾菲索斯 帕姆卡列
   
卡巴德基 特洛伊
   
遊記(PDF檔1.41MB,按右鍵另存目標)
      這是我第二次出國造訪的國家,從桃園機場→新加坡、新加坡→中途停杜拜→伊斯坦堡,不含候機一共坐了15個鐘頭左右。雖然航程疲累,但整體行程的吃、住、玩安排真是處處充滿驚奇和興奮之情。
      當地的人對觀光客十分熱情,尤其是商店老闆一看我們是東方人臉孔,『Where do you come from?』句子後幾乎都由日本、韓國、中國的順序問起,我們總是一再地解釋是來自Taiwan。若老闆是年輕的土耳其男人、討價還價的過程很愉快,他們還會很自然地主動握起我們女性的手,或是將他的手放到我們的肩膀上哩。
      普遍而言,土耳其的物價跟台灣差不多,當地流通的幣別為(新)里拉、美金和歐元。1里拉約為台幣24元,像公路休息站上廁所約0.5里拉(相當乾淨)、純棉T恤一件約14里拉、一大包櫻桃約6里拉,但品質好的皮衣和手工編織地毯則是貴得嚇死人!
      如果有機會到伊斯坦堡的有頂大市集(Kapali Carsi Bazar)--拱形屋頂的正方形建築,有4000多家商店,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場;這裡的東西真是多到目不暇給,走一天都逛不完。不過同一件物品在各店的開價差異很大,通常從對半開始殺價準沒錯!
  tdc366@gmail.com
最後更新日:2006/07/01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網頁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