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My Turkey Tour
相片--特洛伊(Troy 回土耳其單元
  公元前8世紀,希臘盲眼詩人荷馬寫下《伊利亞德》與《奧德賽》兩大史詩。這兩大史詩所描繪的事情可能比詩中所寫的時間早500年。《伊利亞德》講述特洛伊王子帕羅斯如何誘拐海倫--這位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是希臘斯巴達國王梅內萊厄斯的妻子、如何帶她穿越愛琴海而到達特洛伊、梅內萊厄斯的兄弟阿伽門農如何集合希臘軍隊進行復仇、如何率領這支軍隊到達特洛伊、希臘軍隊如何圍城、攻城,以及特洛伊末代國王普裡阿摩斯怎樣奮力捍衛他的國家,守城達10年之久。《奧德賽》中的故事,講的是一小隊希臘士兵如何隱藏在大木馬裡,讓毫無警覺的特洛伊人用車將這匹大木馬推進城內,於是希臘士兵跳出木馬,順利奪取了特洛伊城,即為「木馬屠城記」的典故。
  到了19世紀,特洛伊的戰爭不再被認為是歷史,而被視為模糊不清的神話或傳奇。學者們甚至開始懷疑有沒有荷馬這個人。直到1822年,考古學家謝里曼(Schliemann)在德國出生。他從哥哥給予的一本書中讀到了特洛伊戰爭的故事,從此畢生致力於發掘這個傳奇的城市。
 
歷史悠久的石牆 斷垣殘壁供後人想像
   
遍地的蘆草隨風搖曳 古時馬車出入的大道
   
仿造的木馬--前側 仿造的木馬--後側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網頁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