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My Xinjiang Tour

↑在巴音布魯克大草原看到的駱駝,遊客可付錢坐上去拍照或騎牠走幾圈。此趟看到那麼多隻駱駝中,我覺得牠最為亮眼,或許是鮮明紫色的坐墊配上藍天綠地的緣故。
相片 回首頁
 
湖泊峽谷篇 山丘峻石篇
   
原野花草篇 天山雪景篇
   
游牧景物篇 餐飲土產篇
      三月底選定新疆後,就開始尋找及比較相關行程。朋友聽了幾乎都用高八度的聲調、張大的眼睛說:『新疆?去那裡幹什麼?』我回:『看沙漠、騎駱駝吧!』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地方有什麼好玩,烏魯木齊只是小時候課本上唸過的一個地名。我將旅行社的行程寄給周遭人參考,呼朋引伴到後來最終只有一位同事能同行;其中還有人跟我說該團費不到六萬、低於市價要小心,而且她決定去日本,因為日本團費較便宜!現在遊玩回來後,換我用高八度的聲調、張大的眼睛說:『此趟旅行天時、地利、人合,真是一生難得幾回遊啊!』
      新疆適合旅遊的季節是五月到九月,北疆泛指新疆境內天山以北的廣大區域,最有名的是賞金秋,九月中旬樹木轉金黃,配上藍綠色的湖泊,不知秒殺了多少遊客相機的記憶體。五、六月則是賞綠意,春末夏初、白雪未融盡的山丘,在晴空萬里相襯下,美的像瑞士風光!今年五月又巧遇中國南方航空直航、省去轉機之苦,原本13天的行程縮短為10天,只是出發日搭乘凌晨十二點多的航班(俗稱「紅眼班機」),六小時後一下機就開始當日的活動行程,機上沒睡好覺的人多少會覺得有些疲累。(華航之烏魯木齊航線也將在六月下旬開航)
      若想要大幅提高內陸旅客數,我覺得中國要先改善兩個最為人詬病的問題,一是廁所不佳,像新疆部份地區只有〝旱廁〞,即男、女廁內都沒門、沒鎖和沒水,僅以隔板和地洞做出一間間的廁所,所以旅遊必備濕紙巾(我還多戴口罩於豔陽下防曬、如廁時防臭)。二是辦事效率差,有〝賽賽運〞的我在烏魯木齊出境時,因一位菜鳥男海關章蓋不清、需註銷重蓋,使我被留置一旁半小時、等候另一位女海關四處去尋找那個註銷章;飛機將在17:45起飛,17:30聽到她慢條斯理地對長官說:『我找不到註銷章啊?』最後,在第一位海關的座位上找到:『怎麼在這兒啊?』我心想:『我回去刻10個送妳吧!』在此再度感謝團友Alexander Cheng當時的溫馨相陪,大大降低了我的不安感。
      撇開上述的經歷,整體而言是90分,我們這團用淡季團費體驗到新疆湖泊之美、山丘之峻、草原之大、天空之藍,還有吃到撐...@@ 很多路段今年鋪好了柏油使省了數小時的拉車時間(每日平均走400多公里路),有幾個景點是此行程獨家安排或特色(例如賽里木湖環湖、遊喀拉峻大草原、坐吉普穿越天山山脈、北屯逛市集),團員之間相處亦十分融洽(14位之中有10位是阿伯阿嬸級的中高齡團友),還有台灣領隊、當地導遊和司機都是很不錯的人。
  tdc366@gmail.com
最後更新日:2013/06/09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網頁著作權】